冷静派嗑糖选手

豆瓣:冷静派嗑糖选手,文两边都存,车走那边

【江天/金天开心】酸奶瓶

2022年冬奥时凭记忆瞎写的,有OOC

金杨X金博洋  

  

  硬币投进机器里,发出沉闷的轰鸣,自动售货机开始工作。

      滋——滋——咔

      金博洋推开底端的出货槽,伸手却摸了个空。最后一瓶下落的酸奶瓶正巧卡在货架和玻璃门里。他凑近去看,冷气透过玻璃扑在额头上。金博洋敲了敲玻璃门,酸奶斜靠在半空纹丝不动。

      小男孩抱着一大堆饮料瓶垮下了脸。

      队里的大孩儿们让他跑腿买饮料,他兜里的钱一分不多一分不少全喂给了这个铁疙瘩。现在出了意外,就差他自己的那一瓶。他不甘心地用肩膀撞了撞机器,半点儿动静也没有。

      金杨刚下训练场回宿舍,进大厅就看到小男孩和机器对峙着。他耸着肩,低着头,专心致志,和只小兽一样,完全没注意到身后来人。

      金杨有些奇怪,他记得对方中午是回家吃饭的。他走上前,点了点男孩的肩膀。

      金博洋回头,眼神从茫然转为惊喜,“江哥!”他一笑,虎牙就迫不及待地从唇间探了出来。

      金杨问,“你怎么没回家吃饭。”

      金博洋没回答,他故意后腿一步,做出个猛冲的姿势。他这个架势一摆出来,金杨心里就懂了,这小子耍坏呢。纵使金杨暗自使了劲,还是被撞了个踉跄,他张开手臂,护着这个抱了一堆瓶子的男孩站稳。金博洋一点没减速,仗着金杨体格大,特意奔着他胸口撞的。

      “你怎么来了!”金博洋对他刚刚那一下闹住了金杨很满意。

      金杨搂过他的脖子拍道,“我刚下训。你吃饭了没?”

      “没呢。”金博洋从他怀里钻出来,举起怀里的饮料给他看,“我给队里其他人带饮料。”

      等金杨搞清楚前因后果,心里又气又好笑。金博洋妈妈今天有事,便给了小孩一点钱让他自己吃午饭,结果被全他用来给队里大孩买饮料了。金杨气这小孩不懂拒绝,又笑这小孩被人指使跑腿请客都没不高兴,却为了一瓶吊在半空的酸奶苦大仇深。

      金杨心底油然而生一股责任感,他接过金博洋怀里的饮料,掏出一把硬币塞进小孩手里。他说:“没事,我们买它上面那排的橙汁,我就不信全买光了也砸不下来。”

      结果没想到一语成谶,金杨陪着男孩在机器前矗了一中午,听机器推动产品的声音一阵又一阵地响起,橙汁站在商品栏的边缘排着队往下跳。金博洋聚精会神地盯着出货的铁栏向前推,他双手按在冰冷的玻璃上,像是在看着一颗悬在半空的星星,最后一瓶橙汁擦着酸奶瓶的边坠落,宣告着他们的又一次失败。

      男孩心里泛起一股无法描述的委屈,怎么总是差那一点儿呢?

      “运气,运气问题。”金杨察觉了男孩藏在心里的低落,呼噜了一把他的头发。

      不曾想,又是一语成谶。

      金杨和金博洋的人生里,仿佛总是差那一丁点儿运气,他们重复着一次又一次的拼尽全力后坠落。金杨在冉冉升起的时候被强制拆了队,重新搭配了新女伴后从头开始。金博洋在平昌冬奥前车祸、受伤,与奖牌失之交臂后开始了漫长而痛苦的低谷期。平昌冬奥会的第四名,差一点就能站在那个台子上。奖牌那么近,就和那个中午的酸奶瓶一样。

       金博洋封闭训练失眠的时候,时不时会想起童年时和江哥站在自动售货机前等待机器宣判的场景。那瓶酸奶近得恍惚一伸手就能握住,却又把他们明明白白地拒绝在透明的玻璃门外。小金博洋努力地够着手,那瓶酸奶变成了一颗微弱的星星,绕过他的指尖坠落,金博洋半梦半醒间抹了把眼角,手背湿漉漉的。

  


      “天天儿,抓这个。”

      后背上贴近一股热气,金博洋耳朵痒痒的,他从记忆里回过神。金博洋啪得一声拍下抓娃娃的按键。机械爪利落地下坠,在龙猫娃娃上刺挠了两下,晃晃悠悠地抓了团空气。

      “嘿呀!”金博洋懊恼。他手边躺着一只灰蓝色胖龙猫,这是刚刚金杨给他抓的。

      金杨绕过他的肩膀,把他虚虚环绕在怀里,男人的眼神紧紧盯着机械爪,一手挑动着手柄。他抓起金博洋的手放在按键上,“天天儿,快按!”

      金博洋赶忙按下塑料按键, 滋——滋——咔,机械爪下探,抓住一只胖龙猫,跟喝醉酒似的,颤颤巍巍地收了回来。金博洋看着玻璃门里的动作,屏住呼吸,他听到江哥的笑声。

      “有了!”胖龙猫准确地掉在出货口,金博洋赶紧蹲下身推开门,伸出手在黑箱子里探,软乎乎的娃娃满满地裹住了他的手。

      金博洋愣了愣神,抿着嘴,那颗小小的虎牙明亮地冒了出来。

      奥运会刚结束,有很长一段的放假时期,金博洋去做了阑尾炎的检查,消炎恢复情况很好,他计划晚点再回家手术。于是他终于可以撒开了玩,整天和金杨黏在一起。这次家门口的冬奥会,虽然有遗憾,但是总体没有辜负他们的努力。金杨和彭程组合拿到了双人滑的第五名,金博洋也以第九名的成绩为这个坎坷的赛季盖下了还算完美的结束印章。这一次,他们依旧没有站上那个台子,但是金博洋却好像终于放下了那颗悬而不定的心。

      金博洋拉出一张表,他在隔离期间就把封闭训练时所有憋着劲想玩的东西全部写下来了。他要去玩那些奥运前怕受伤不敢玩的游戏,去骑小摩托、放飞机、去游乐场开碰碰车,他还要去逛街,去买好多新潮的玩意儿,要去敞开肚皮胡吃海塞,虽然他的食量小也吃不胖,但是没关系,他只需要尝一口解馋,剩下吃不完的,江哥都能给他解决。他受够了封闭训练时一个人在冰上的孤独,他要和江哥一起去人流最多最大的冰场。金杨牵着他的手,紧紧地跟着他的小孩在人群里穿梭。

      深夜,他们在空无一人的广场上拍照。金博洋拍照的技术不错,他指挥着他江哥在五彩斑斓的爱心灯前摆出各种各样的比心造型,金杨僵着身子任由他摆弄,脸上却笑呵呵的。他温柔地看着金博洋一会歪着脑袋,一会趴地上,忙个不停。轮到他哥给他拍照,金博洋臭美的在爱心灯前转来转去,小屁孩看着他哥手忙脚乱地拍照,乐得不行。好不容易结束了,他们坐在台阶上等金博洋选照片。金博洋精挑细选出几张照片让他哥发微博,发誓要好好拯救一下他江哥的老父亲形象。

      夜里的风凉滋滋的,金博洋接过他哥递给他的奶茶,抬着头看星星。城市的夜晚只能看见若隐若现的月亮,金博洋却执着在黑夜深处寻找星星。金杨抬着头陪他找,他们在翻滚的云层里漫步,在柔软的风里飘摇。

      “找到了!”金博洋喊,“江哥你看那!就在那个楼后面,有两颗星星。”

      金杨凑过去看,“真的,是星星!”

      两颗米粒大的星星在沉默的夜里闪烁,他们是那样不起眼得被掩盖在月亮的光辉下,被人间灯火淹没。

      金博洋和金杨十指紧扣,就像他们儿时站在自动售货机前那样,一瞬不瞬地盯着那两颗高高悬挂在夜幕里的星星。

      金博洋终于精疲力尽却畅快地玩够了,开着拖着他哥宅在家里。他们把两张床拼在一起,为了留出更大的空间任他打滚。

      金杨坐在地毯上打游戏,金博洋翘着脚在床上刷短视频,笑得四仰八叉。有时候金博洋刷入迷了,不肯起床吃饭,金杨劝不动,就干脆仗着自己双人滑男选手的臂力,单手把他弟扛在肩上。

      金博洋被拎起来的瞬间惊慌失措地抓紧手机,回神才发现自己坐的稳稳的,金杨得意地冲他扬眉。开玩笑,他哥根本不可能摔着他分毫。

      休假期间偶尔也有直播和拍摄任务,这时候他们就各自忙各自的,忙完了,晚上再头碰头肩碰肩地滚在一起呼呼大睡。他哥真的像个老父亲一样不准他超过十二点睡。每次夺他手机时,他都扯着袖子撒娇,弯着眼睛扯着笑,争取用小虎牙迷惑过去。结果一向依着他的江哥居然铁石心肠起来,金博洋的撒娇手段没有一次取得成功。

  金杨也不准他弟在他面前听鬼故事入睡,他知道金博洋多怕鬼。于是他就身体力行当只暖烘烘的鬼怪,把他弟牢牢锁在被子里。他像小时候一样呼噜呼噜他弟的头发,“呼噜呼噜毛,吓不着,睡觉睡觉。”

      所以金博洋这段时间睡得很好。

  


评论(1)

热度(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